close

高中的時候無意中買了一本漫畫雙週刊,裡面有一個連載,是矢澤愛的<<聖學園天使>>。一看了之後,就迷上這個漫畫,可惜這本雙週刊祗出九期就結束了。後來,很努力地,終於在漫畫店看到這本<<聖學園天使>>,那時真的興奮到極點,甚至還買下了這套漫畫,不過那時還有最後一本結局尚末出版。所以,那時的我可說把那一套七本的<<聖學園天使>>看得滾瓜爛熟,而且開心也看,不開心也看,真的成了我的精神支柱了。


後來,我唸大學了,第八本大結局也終於出版了,真是讓我太高興了。拿著這八本書,它們似乎成了我的良伴呢。我依然記得,我唸大學的時候,校園裡有漫畫店,所以我經常去那裡看漫畫,但是我一旦心情不好的時候,它們就是我的心靈慰藉。


<<聖學園天使>>是講述一個女生-翠,喜歡上一個男生-晃,然後發生種種情感上的喜怒哀樂。這樣的一個故事情節看起來很老套,但是它卻觸動我的心。那種初戀的情緒波動,翠的喜怒哀樂都讓我產生共鳴。翠和晃之間每每發生事情,往往都迎刃而解,但是過程中又忍不住讓人為他們嘆惜憐憫。除了翠和晃,還有麻宮和瀧川之間的失去與復得,也讓人情緒跟著起伏不已。


我愛上<<聖學園天使>>,主要是因為它不祗是叙述男生女生之間的戀情,在處理事情的理性和感情之間,都覺得就像是自己在真實生活面對的喜怒無常和不切實際呀。更讓我愛不釋手的原因是,它都有正面積極的想法和態度,在我情緒低落的時候,不論是在感情上或是學業上,看了<<聖學園天使>>就彷彿找到了出口,讓自己的心情可以舒緩。


女主角-翠在面對困擾的時候,所產生的想法,所要採取的行動,都足以影嚮我的腦波隨之逐流。男主角-晃和秀一則成了我對非現實生活中的帥哥的幻想。


因為這本<<聖學園天使>>,我也愛烏及屋,喜歡上矢澤愛,然後瘋狂收集她的作品,幾乎都買完了,除了還在連載中的,哈。矢澤愛的畫風都是可愛夸張的,女主角的臉孔彷彿相似,又各自擁有特色,讓人真是愛完一個角色,又戀上另一個角色喲。所以我都很密切關注矢澤愛的動向,希望她可以多出版一些讓我為之瘋迷的漫畫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