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1月看到有訓練中心開一門課<<專業秘書課程認證班>>,我一向就想當個秘書,所以我毅然就報名參加課程。這門課4月份才開始,我慢慢地等待,終於在開課前一星期得到通知:確定開課了,真是太好了。


第一堂課程是"秘書角色的定位/知識秘書與檔案管理技巧",是由劉老師教授。她講得蠻仔細的,而且提的都是她自己的實例(後來上課的老師幾乎都是以自己個人的經驗之談來提供實務教授);劉老師還提出一些活動,讓學員分組討論。


第二堂課是"秘書工作效能與時間管理/活動&宴會之規劃與管理",是由沈老師教授。


第三堂課是"主管行程管理及會議安排/簡報製作及資料準備主持技巧",是由上官老師教授。這堂課很可惜,我蹺課了,因為下雨天,加上前一天加班太累了,我竟然放棄了這堂課的學習,我蠻後悔的,但蹺課是不爭的事實,希望下次我不會再犯了。


第四堂課是"優質溝通與協調管理/秘書的職涯規劃與自我成長",由黃老師教授。黃老師提了很多很多實際例子,當然也是黃老師自己工作上的種種經歷,讓學員受益良多;但是,也因此耽誤到時間,上午的課程祗教授了一半就快到中午了,結果上午下半段的課程是飛快地講述,這點蠻可惜的,因為對於協調管理方面,我真的想瞭解多一點實務經驗呢。下午的課程就比較順利地教授完畢,而今天的課程對我而言,真是現下非常迫切地需要,所以今天我是最乖地聽課呢。


第五堂課是"秘書的社交禮儀與應對技巧/秘書的新聞聯繫與公關技巧",由陳老師教授。陳老師是秘書學會的副會長,我相信她一定有更多的實務經驗,可是她身體欠安,影響了她今天的授課,所以我覺得沒有聽到她的精彩課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