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體質蠻特別的,別人若是過敏體質,不論任何飾品都無法佩戴,但是我可以戴耳環,卻不能戴項鍊。很多人必須帶特定成份的耳環,或是不能戴帶有特定成份的耳環,而我是不論任何材質的耳環都可以佩戴,但是怪的是,不論任何材質的項鍊,包含金飾,我一戴上,脖子就會過敏:癢、紅腫,真是可恨呀。


為了彌補不能戴項鍊的缺憾,我就瘋狂購買手鍊,而且當時我覺得手上多了手鍊,感覺就魅力無限。起初,我都買銀飾,因為銀色飾品看起來都很有質感,戴著讓人覺得手也亮麗多了。後來,慢慢地,我被其它材質及各種款式的手鍊吸引,每每逛街的時候都會多看各種各樣的手鍊,看多了就自然買多了。


除了逛街時會買,我也會在網路上"逛街",而且網路上的款式更多樣化,價格也較平民化。不過,缺點是常常買的手鍊會不如自己想像,有的尺寸不符:過大或過小,有的是圖片美化過份:實物實在讓人覺得突兀。


買了這麼多的手鍊,我是沒仔細計算過有多少,但應該沒超過50個吧。迷上買手鍊,當然也會迷上戴手鍊,那時候祗要出門,我一定戴手鍊,而且幾乎都不會重複,呵,也很難重複耶。若那時有人問我:最喜歡哪個身體部位,或是不可缺少的東西,我一定會回答:手、手鍊。


近來我都沒再佩戴手鍊,因為瘋狂期已過,我不再迷戀手鍊帶來的亮麗。現在,所有手鍊默默躺在首飾盒裡,不適戴的從來沒亮相,適戴的正在等待適當的時機;現在,我還出現一個想法:應該幫它們找新主人了,不然它們可能永無見天之日。


目前,我沒有積極地做任何動作,而且有時心血來潮,還是會想戴手鍊,至少配合不同的心境來佩戴不同的飾品嘛。


現在有一個想法:就是戴固定的手鍊。目前,我對三色手鍊很著迷;第一條紫水晶手鍊是朋友送的,第二條綠幽靈是朋友送之後,忍不住去買的,第三條紅玉髓是為了配成三色一組而買的(我對3個一組的概念很執著)。現在出門幾乎都戴著這三條手鍊,心情上就會很愉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