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日本發生驚人地震,因此日本之旅變更為韓國之遊。決定去韓國,其實很興奮,一來可以出國旅遊,二來可以到偶像的國度!
下午的班機,可是一早就起床裝扮預備出門;吃了點東西,坐車到KL Central去搭車,一個小時的巴士路程。到了LCCT,已經中午了;旅行社負責人已經在等著我們,因為必須在登機前2個小時登記。同行的還有一對老夫婦,以及三位女生。
坐了6個小時的飛機,機艙不大,位子剛剛適坐一個人,其實不太舒服,而且廉價航空飛機上就是無聊呀。現在回想,也佩服自己捱過那無聊的6小時呀。 抵達韓國,已經晚上11點了,而氣候還挺冷的;不過,來到韓國的我卻非常開心,沿路一直拍照留念。仁川機場真的很宏偉,很乾淨,不過有些地方似乎還在整修呢。
接機的韓國導遊長得還不錯,看起來很年輕,可惜可能是兼職的緣故,接下來的幾天,這位導遊表現差強人意。
韓國的第一個晚上是沒有安排任何活動的,沒吃晚餐又無聊的航程讓大家都肌腸轆轆,我們隨意地到當地一間小餐館享用宵夜,也讓大家體會當地真實風情,至少不是旅行社安排的。

8天6夜的旅程,實際是6天6夜,由隔天早上7點起床開始。第一站是康人街,可是七早八早地啥都沒得瞧,在所謂的唐人街走來走去就算是一個景點了。 接著就到首爾,導遊帶我們一伙人到東大街去,我知道那兒是購物天地,可是去的時間太早了,商店都尚未開張呢,走走停停都沒有合意的呢,而且沒有地圖,晃來晃去也不知道自己逛了甚麼地方。
之後又到首爾巿去,都坐在小巴士上看,如青瓦臺、光化門廣場以及我不知是哪兒的景點,導遊大約介紹一下,除了光化門廣場有一個世宗大王銅像,我還是不知道自己經過了哪兒,且有何特色。呵,我似乎在埋怨呢。
唯一下車走走的地方是國立民俗博物館,還是景福宮,呵,搞不太清楚,不過看看照片應該是景福宮,但是導遊好像說是國立民俗博物館;呵,真的是不清不楚呀。人很多,風景一般,導遊沒仔細介紹,我也不知道特色在哪。
嘿,我又在埋怨。
下午4點,大伙跟隨導遊坐著國內航空,飛往濟洲島。惟一令人開心的是,這家國內航空是SS501曾經辦過活動的航空公司。到濟洲島也讓我興奮,那是金賢重與皇夫人”度蜜月”的地方,嘻!
濟洲島真是偏遠的島嶼,島上生活平淡,空氣清新,海岸真是乾淨漂亮。吃了晚餐就是自由活動了,除了在海邊走走,就祗能乖乖待在飯店裡了。這裡有一間賭場,聽說那3位女生有去,而我們僅是四週走走,甚至還逛了超巿,甚麼都看不懂,但是還是買了一些零食。
第一天就糊裡糊塗地,卻悠閒地結束了。

第二天一大早,真的很早起床,所以導遊才讓大家晚上早早回飯店休息,早早睡覺吧。一大早我們先到了一個著名的金寧迷宮公園,可惜的是我們沒闖關成功,因為我顧著拍照,結果其它人都找到出口通過迷宮,而我們卻得從進口出去,導遊不讓我們完成闖關,不然趕不到下一個景點,哎~這成了韓國之旅惟一的遺憾呀。接著我們去坐潛水艇,本來我很好奇,因為電影中的潛水艇都很大,很多儀器,那遊客要如何參觀呢。
到了售票處,並沒有很多人,我們必須先坐一艘小小的渡輪,才能達到潛水艇;哇,這樣想想,潛水艇應該不小,才需要出海乘坐唄。結果到了艇邊,它的規模沒有想像中得那般大,僅僅像是一艘小船,可以容納二、三大人乘坐。進入艙內前,工作人員還先幫我們拍照,聽說會送一張小小的照片作紀念,若要買,則會沖洗大張的給遊客。進入艙內後,就乖乖坐著;艙內很小,就一個小小的空間,讓人坐著瀏覽海底美景,唯一的儀器就是駕駛座。
潛水艇慢慢地在海底行駛一週,其實一點美景都沒有,墾丁的海底才是繽紛呢;不過,看到魚群游過,遊客還是很興奮地一直拍照。除了海底風光,還有一個潛水工作人員,拿著飼料吸引魚群,靠近潛水艇,然後讓遊客合照。說實在,我一點興趣都沒有。
海底之旅結束後,我們到了城山日出峰。那是爬山的好去處,風景真的不錯,“藍天白雲青山碧海”就是指這兒了吧。一來時間有限,二來我們是來旅遊,沒打算登山,所以我們祗是走到了山腰就折返。山下海邊,是韓國有名的海女聚集地,下去容易上來難,呵,所以我們就站在山邊上參觀。
吃了午餐,導遊帶我們到海女之村去,順便就瞭解海女的生活。聽說海女之村裡的男人都不必幹活,就等著海女養,而且還可以三妻四妾呢。不過,這個景點最大的目的原來是銷售這兒獨一無二的生蜜和五味子。之後,我們還到了茶園和泰迪熊天地。泰迪熊天地真是個小小博物館,不過我不懂得泰迪熊的歷史與製作,所以我單純以參觀心情走走,不像其它人比較興奮。為了紀念,我們還是買了兩隻泰迪熊呢。
我們還臨時去了LOVE RENDER,是性愛相關展示的旅遊點。到了那兒,還真不少人,而且很多阿姨大婶們看了都一直哈哈大笑,一付認同卻又覺得趣味不已。那兒有很多性愛姿式及生殖器官的展示模具,還有情趣用品展示館,我覺得有趣的是韓國竟然可以這麼開明地展示,不過聽說其它國家也有,我還真是好奇呢,嘿。
之後,我們又到了海邊,看了龍頭巖,接著是晚餐時間,第二天的行程順著我們回到飯店就結束了。回到飯店,吃著零食,看著僅有的中文台,悠哉悠哉度過了夜晚。

第三天,為了搭飛機,我們又一早起床,用了早餐就到機場去,準備回到首爾繼續行程,這樣就一個上午沒了。午餐過後,我們又趕搭著船,要去有名的南怡島。這次搭的船其實和渡輪差不多大小,但是沒有座位,是很大的空間,遊客們都站著,完全沒有搖晃,不會暈船。船大約行駛十分鐘就到了南怡島。
南怡島風景很不錯,可惜我們是在不冷不熱的季節去,因此既沒有白皓皓的雪景,也沒有綠油油的風景。這可是<<冬季戀歌>>有名的拍攝地,所以是冬季必到的旅遊景點;整個南怡島都擺設著<<冬季戀歌>>的相關展示館、特殊拍攝景點等。當然這不是吸引我的地方,雖然我還是和“裴勇俊”、“崔智友”合照不少;我最喜歡的當然是秋意濃厚的美景,浪漫盎然的湖邊。可惜的是,這兒似乎被破壞了不少,整修得不好,所以拍照時要避著點,否則照片就留下不美的景色。
然後我們千山萬水到了一個偏遠的地方,住進了一間華麗的飯店,但週圍沒有任何設施,惟一讓人安慰的是我們可以在這兒泡溫泉。不過,韓國沒有溫泉區,所以所謂的溫泉可能僅僅是讓人舒暢的熱水。雖然很多國家泡溫泉都規定人們必須脫光光,但是和其它人不熟的情況下,真是有點難為情;不過還是依照規定,才可以泡呀。

第四天,我們來到雪嶽山,雪嶽山的景色更漂亮了,因為是一片白茫茫的雪景,慢慢順著登山梯上山,沿路都是遍佈白雪的山脈,望著遠方的連綿山嶽,站在高拔的山上,雖然覺得渺小,卻又享受在山間的包圍中;這種感覺才是自由愉悅。 山下佇立著一尊佛像,小小的寺庙來的人不多,我們也待了一會就離開。接著就離開這讓心情歡愉的景點,跟著到了有名的滑雪場—龍平度假村,不過在這不冷不熱的天氣,雖然有雪,卻不足以開放滑雪,所以來到這兒也祗能干瞪眼地看看滑雪場罷了。來到的時間是傍晚,晚餐之前,我們還有充足的時間到處走走,不過地方不大,繞了一圈就把這裡逛完,在這雪景裡完全沒有浪漫的氣氛。更甚的是,這裡比濟洲島更早進房休息。隔天聽說其它三人在夜晚出外溜躂,結果幸運地遇到了下雪,因此享受了在下雪的氣氛裡。

第五天,吃了早餐就離開了,實在想不通為何要特地到這遍佈雪地的龍平度村來呢。跟著到了名牌直銷中心,令人氣結的是上午十一點多,很多店面都還未開始營業呢,導遊僅僅安排我們一個小時的逛街時間,真是令人不爽。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,趕著去的下一個景點祗不過是到一個帳蓬裡,讓我們各自摘五顆草莓,跟著到完全不知要幹嘛的漁巿場。真是讓人摸不著頭腦的行程安排呀。
幸好接下來的活動還讓人可以接受,就是腌泡菜和穿韓服。每個人都有機會穿韓服,而且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款式來穿著,還可以穿戴各式的帽子及配飾。之後,則由人員教授腌製泡菜,不過人數太多,結果教我們的人竟然是導遊。製作完成後,就是讓我們訂購泡菜啦。
接著是到愛堡樂園去,這是娛樂設施遊玩區,我們就在樂園裡解決午餐。一個下午也沒辦法遊玩整個園區,而且這種場所要親朋戚友一塊玩才熱鬧咩。這個愛堡樂園其實蠻大,若再有機會來,要安排一整天呢。惟一玩的的設施是極速雲霄飛車,這個選擇真的不錯,真是非常刺激驚險,讓人心驚膽顫卻又回味無窮,比起90度快速下降還要刺激好玩,至少對而我言,90度快速下降祗不過是讓人嚇破膽而沒有趣味。
刺激過後,我們就到處逛逛,這兒有動物園、童話樂園、美麗花海區、歐式花園等等,要好好地逛完,沒有一整天是沒辦法完成的,但是時間有限,所以就選看來不錯的點先走走,至少要留下許多美美的回憶相片呀。可能在樂園太費體力,吃了晚餐就覺得很累了,今天是惟一讓人帶著稍微疲累的身體回到飯店呢。

第六天,沒想到時光飛快就來到了最後一天。今天的行程主要應該是逛街,不過又是時間有限,且花費時間在我沒興趣的產品銷售-人蔘及護肝寶;沒想到韓國人蔘如此昂貴,不過應該有它的價值存在,可惜我不是有錢人。而且我來韓國前沒有搜集資料,所以我也不知道韓國美容用品的選擇,真是浪費了這次韓國之旅。反而是土產,我倒是有興趣,不過能力有限,所以也沒買多少,祗是蠻多好像很好吃的土產,沒讓我帶回家,又可惜了這次旅遊的機會。
參觀土產店的時候,我看到店裡有賣韓服,我才想到應該考慮買一套的,不過荷包無力,韓服不便宜,祗好又作罷了。還有傳統韓服娃娃,都製作得很可愛精緻,我唯有拍照留念,對它們道別再見囉。最後一站土產店行程結束後,就是前往機場,準備歸國回家囉。
半夜班機的缺點就沒辦法好好睡覺,晚上又很累,不能不睡,不然我也希望睜大眼睛望著窗外難得的夜景。跨夜的班機,回到祖國已經天亮,人也累垮了。興奮的韓國之旅,就在疲累中結束。

這次的韓國旅遊,由於時間的緣故,玩得並不盡興,而且很多景點都是不熟悉、不清楚,所以玩得並不愉快。雖然抱著到偶像的國家去的心情,可是沒有偶像曾經接觸的景點,即使是濟洲島,也完全沒有經過相關的景點,所以玩得並不興奮。這次旅遊惟一的心情,就是留下難得出國的回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