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開始學韓文,本來是希望聽歌掌握韓文,但是韓文歌的文法變化較多、較複雜,後來祗有乖乖看書;老師說可以多看韓劇,也能學韓文,可是我對連續劇沒興趣,所以我轉向韓國節目。本來想從歌唱節目下手,但是大多時候還是在聽歌,而且聽不懂韓文也沒辦法深入瞭解;後來偶然地看到搞笑綜藝,而且節目都會打出字幕,如此不僅可以慢慢學韓文會話,還可以掌握些許單字;感覺不錯。
第一個看的節目<<我們結婚了>>,因為偶像而追看,都在欣賞和追逐偶像蹤跡,所以沒學習進度。後來看<<強心脏>>,來賓和主持人都講很快,而且我不太喜歡節目內容,看了幾次就沒看了。我還看過<<至親筆記>>,不太瞭解節目的用意,也沒有很有趣的吸引點,所以也不太喜歡。
老師曾介紹一個節目<<家族誕生>>,這個節目很不錯,有一點搞笑,是出外景的綜藝,節目蠻生活化,對話很有趣、簡單易懂,來賓互動很生動,這是我很喜歡的其中一個節目,對學習多少有些幫助。
後來,很偶然地看到< <HappyTogether>>,主持人訪問的技巧,來賓的互動,內容主題很有意思,節目遊戲很逗趣,非常吸引我;從字幕中可以學到不少單字,從訪問互動中可以瞭解到些許韓文會話,重點是整個節目風格很風趣幽默,讓我除了學習,還可以開懷大笑,簡直是趣味學習又放鬆身心呀。
之後我去看了這位主持人(劉在石)其它的節目,差點忘了他也有參與<<家族誕生>>;我覺得我非常接受他的主持風格,他的節目都很有趣,都很讓人開懷;所以有些主持人受歡迎,真的是因人而異能被接受的風格耶。
目前在看<<情書>>,雖然在此節目中沒有學習進度,但也是個搞笑節目,遊戲好玩,內容有趣,主要是我在此節目中得到捧腹的歡樂。其實有個節目<<X-man>>,聽說很受歡迎且是韓國首席節目,可是我看的時候已經太久遠了,解析度不好,而且沒有吸引我的點,我還是喜歡<<情書>>多一些。
當然除了以上綜藝,我絕不會錯過音樂節目的,畢竟吸引我學韓文的都是因為我想聽懂韓文歌曲;我知道的就有<<MusicBank>>、<<人氣歌謠>>,還有兩個音樂節目常在網上看別人播放,不過我不太確定節目名稱,呵。
多看多聽,是學習不二法門,順便讓人生多彩,身心放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