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漫長的時間,經歷不愉快的等待,終於開始學習駕車了。
昨天是第一天學駕車,手握著方向盤的感覺是如此新鮮,心情愉悅地控制方向盤,感覺很好;可是換檔就不好玩了,左腳踩著檔板,左手要適時地換檔,手腳無法配合,心情真是很緊張;但是昨天還是很順利地,自己正式駕著車在路上行走。
今天是第二天學車,昨天的經驗讓自己很鎮定地駕著車。不過,今天師傅教停車,昨天的是小兒科,今天才是真正的挑戰。無法靈活轉著方向盤,雙手真是使出吃奶的力量;配合著換檔,一下進一檔,一下進后退檔,手腳無法受控制地動著;整個過程,真是手忙腳亂,全身緊張得直冒汗。
師傅一直唸,我就更緊張,想要好好依照師傅講解地做,真是困難度高呀。師傅覺得我沒照著做,但我是努力地照著做,唉,學車真考功夫呀,嗯,考師傅還是考我?!
這個師傅很大膽,我不知道其它師傅是否一樣如此,我才學第二次,師傅就讓我開上大馬路,車來車往的大馬路上駕車耶!可能學車的過程就是如此,而且大家看到車上放著"L",可能真的會禮讓一下吧。我駕得龜速,在U轉彎的時候非常緊張,師傅的語氣聽來很急迫,他希望我快點轉過去,又怕我撞到車,整個過程真是手心直冒冷汗。
最緊張的時刻是,在十字路口紅綠燈停下,要開車時,師傅叫我換一檔,我竟然開始不受控制地緊張,後面有車,我換檔不順利,因此慢了一下,然後開車前進費時過久,我又怕引擎熄火,在這個過程中,我的腦袋似乎一片空白。後來,又駕駛了一小段路,終於靠在路邊停下,師傅要接手了,我頓時鬆了一口氣呀。
雖然師傅說得有道理:總是要有第一次的,要慢慢學著在路上駕駛;不過,他也太大膽了,讓新手的我開在路上,我自己都緊張地喘不過氣來了。總而言之,今天也是個難得的經驗,第一次開車的感覺,哈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