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又到了考試週了,懶洋洋地往圖書館走去,習慣性地亮起六樓的按鍵,隨意地找個桌子就坐下,開始唸看似有趣卻又無趣的課本。
嘿,坐在對面桌子前有一個可愛的小男生呢。他也在K書,而且還很認真的樣子。多了這個賞心悅目的可人兒在,唸書唸得累了,還可讓眼睛稍稍舒緩愉悅一下呢。
不算勤勞的我,當然一到適當的時間,就撒離這悶靜的環境啦,心中悄悄地說聲再見,希望明天到來還會遇到他。

果然,第二天再去,他仍然在同樣的位子上;看來他應該都很早到圖書館來K書吧。不知道他是哪個系的呢?看的書似乎都很沉重繁雜,總是看他咬著筆桿在發愁,但是問題總是會有答案的嘛,一會兒,他就振筆溫習。
看他之餘,我當然不會忘記我前來圖書館的任務,且一直看著他,被人發現可不好唄。

到了第三天,我已經大膽地嘗試坐在同一個桌子唸書,他並沒有因此而注意到我的出現。而且似乎都不會有太多人坐在同一張桌子上,我就可享受這遠遠的短距離,偷偷感受他在唸書時的氣氛。
看來嫩白的臉孔,還帶點稚氣;長長的睫毛,讓他的眼睛更加好看;偶爾咬咬筆桿的嘴唇似乎不曾受過污染。雖然沒看過他的笑容,但是相信閃爍的眼神,不會讓開懷的嘴角奪去光彩。
短短的兩個星期裡,發現他唸書時真是專心,似乎不會被週遭所影響;當然也更不會察覺到我的窺視。我總是來得晚,回得早,更別想說知道他何時離開,離開後是到哪兒去。他,在這小小的閱讀場所裡,是我心中默默可愛的小天使。

連續兩個星期的溫書日,總算要接近尾聲了。我的考試苦難即將離去,那他呢?他是否會繼續出現在同樣的位子上?抑或是和我一樣,時間到了就該回到悠哉的學生生活中了?無法開口詢問他,更加無法提出和他保持聯絡的請求。惟有在心中悄悄和他道別,希望下一次考試週還能再相遇。
在圖書館K書的最後一天,習慣性地到了六樓,但是很意外地,他竟然不在。是否是因為位子被人坐去,所以到了其它位子上了呢?繞了一圈六樓,整層都不見他的蹤跡,真是怪了,難道他的考試日提早結束了?反正我有的是時間,去其它樓層找找晃晃吧。

一圈又一圈,5432樓都沒有看到熟悉的身影,是我看得不夠仔細嗎?或是他已經回到他的悠哉閒哉的日子去了?嘆口氣,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緒,不是難過,只是失望,沒來得及和他道別,就在小小的圖書館裡分開了。
沒有他在的空間,坐哪都一樣,我既然到了二樓,那我就找個好位置繼續看我的課本吧。依我的性格,當然是要坐在靠窗的位子上。看著外面人來人往,再看著青青樹枝擺動,感受吹不到的微風,聽不到吱吱小鳥叫,但是隱約看到鳥窩在樹上的影子。心情也輕鬆,唸起書來也有精神了。 看著看著,眼角閃過光線,望去,一個人拿著書坐下,竟然是我的K書天使。他怎會在這?他又怎會來這? 這是否意味著我和他之間仍然有機會?!

放膽著,我輕輕喚了他,酷酷的他依然沒有太多的表情,但是他的眼神卻透露出了閃爍的悅光。這天開始,考試苦難過去了,我的人生中多了一首插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