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早上真是風和日麗,將腳踏車停放一邊,就看到孜孜走過,很熱烈地和她打招呼,不過看來她心情不是很好呢!
沒關係,和好友在這心高氣爽的日子裡開懷一下唄,就往大草坪奔去,呱噪地蹦蹦跳跳,週遭的人們也都帶著笑容享受陽光的照射。
看看時間似乎該離開這悠閒的場所,到教室去乖乖呆坐了。
走到系館,好友先去解手,我就在外頭等著她。
一會兒,一位男生走過來,問我是不是XXX,原來他是學長,奉老師之命來找我好友討論事情呢;可是怎好意思告訴他:她在上廁所呢。我惟有冒認一下,和他聊了一下。
他還真是個嚴肅的人呀,問話談話都板著臉,似乎不願讓我嘻皮笑臉地面對他,他還很認真地訴說他該告訴我好友的事情。不知道是否是專題報告甚麼的,反正說的都是很專業的論題呢。聽著聽著,我還挺感興趣耶。
聊著聊著,好友出來了,他說了一會,好友就立刻接話了,可是他卻不滿意她的意見,竟然糾正起她,我急忙阻止他們,並說出她才是他要找的人。
他並沒有生氣,還繼續和我們討論,不過看來他們似乎不合拍呢。雖然討論題目的人主要是他們兩個,不過深感興趣的我當然就插一腳啦。
我對學長的印象還算普普,他長得不算高,看起來壯壯的,一付嚴肅的臉部表情,不過說起話來還真是有架式;而且他的眼神中總是帶著溫柔,說起話來似乎很強勢,卻也願意聆聽。總是感覺他應該對我有好感,不知道他對我有甚麼看法呢?
相處一陣子,似乎我和他較常在一起談論話題,雖然我都一知半解,僅僅只是對那個課題有興趣,我想他也察覺到了吧。
不知甚麼時候開始,我和他成了一對,好友和他也沒這麼多爭論。
和他在一起真的蠻開心的,雖然偶爾嫌他嚴肅太認真了點,但是聽他說得頭頭是道,就是忍不住看著他聽他發表言論。依靠著他,他不需要說任何話語就足夠讓我的心很平靜。
可惜,我們畢竟是兩個不同拍的人,他希望的女朋友是可以和他一起研究分享的同類人物,而我只不過是享受愛情的小女生,我和他是無法達到真正的心靈分享。
他提出了分開,我只能靜靜等望著他,看著他似乎傷感的臉孔,我知道我該把他放下。見我不說話,沒有責怪他的意思,他轉頭走了。
我看著他,沒有說話,靜靜地,嘴角絲絲笑意,因為我不想他看到我難過而痛苦,因為我知道其實他是很認真的,可惜我們無法在一塊,我期待他稍稍回頭,但又希望他就此離開,不再出現。我也知道他是不會回頭的。
好友問我理由,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,就在朋友不可思議的表情中,我決定繼續尋找我的愛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