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學時期,男朋友在看<<海賊王>>,那時的我對動畫興趣不大,而且也不瞭解這部動畫有何吸引人的地方,所以完全沒有印象;但是,在某一次寒假,男友回去家鄉,所以我無聊興起,開始看這部<<海賊王>>。沒想到,如此一來我竟然深深陷入無可自拔的"海賊王"癮,甚至瘋狂迷戀上魯夫--這個主角。


一開始的<<海賊王>>是超級爆笑的一部動畫,想來會不間斷地追看,絕對是因為捧腹大笑的劇情。慢慢地,<<海賊王>>帶入各個主角,尤其是每一個的身世背景及性格遭遇,這些都讓人不禁動容,除了開懷大笑,就是為了每一位主角的可憐以及感動而落淚,(坦白說,身邊沒有其它人一起在看,所以那時的淚線真的是特別發達。)


一開始的搞笑且天不怕地不怕的魯夫,跟著怪異又武藝超強的索隆,再來是驕傲卻令人捉摸不透的娜美,還有身世可憐卻誇張爆笑的烏索布,以及沒有很帥但充滿安全感的桑吉,後來出現危險卻讓人依賴的妮可,更加上最可愛並且醫術高明的喬巴,到目前是誇張又莫名奇妙的法蘭奇。從3個人,到5個人,再到7個人,到現在的8個人,這個草帽海賊團感覺真不容易呀。


讓人無法停止對這部動畫的追求,最大的功勞絕對是魯夫。他很無厘頭,他很率直,很多時候讓人會吃驚不已,在他發表不得了的言論,當他做出種種費解的行為,卻又讓人覺得他怎麼可以這麼地瞭解所有的人事物。很多時候,動畫讓人忍不住掉淚的時候,其實我覺得有一半的因素是在魯夫身上。


其實,我最最最喜愛的人物不是帥氣又體貼的桑吉,而是男子氣概的索隆。索隆的劍術在動畫中,真的是數一數二,無人可比的,看著他揮舞他的三刀流劍術,天呀,我真的覺得他是最帥的男子漢。他看來好像不解風情,他對待人也都一視同仁不分彼此,可是就是這點打動了我,我絕對相信陽剛下的一面就是溫柔。嘻,我還曾想像,如果我也在這部動畫中,我希望作者可以把我塑造成追隨索隆的愛慕者,哈,我真的是迷到有點瘋狂了。


桑吉絕對是性情中人,雖然他有一個很大的弱點,就是他好女色,但是他的目光不比魯夫及索隆短淺,甚至他能夠考量到的,也許比娜美這些女生還要細緻呢。在動畫中,桑吉都是穿著西裝,哈,這擺明了就是要他當白馬王子咩,哪一位王子出場時不是穿著華麗的西裝,閃閃動人無法讓人移動目光的呢。


動畫中,我最欽佩的是妮可,她真的是太強了,可以說是動畫中最可靠的人物了。也許作者設定她已經28嵗,就是要她成為大伙中最可靠又全方位的人,畢竟都已經是成年人,經歷過的以及接觸過的都一定比其它青少年來得多。我想惟一讓她顯得較柔弱的時刻,就僅僅是為了草帽海賊團而犧牲自己,可是又捨不得這些支持自己的伙伴們的那刻吧。


對烏索布有不一樣的想法,是當草帽海賊團到水世界維修海賊船--黃金梅利號的開始,以及解決了水世界引發的困境之後,草帽海賊團要離開的那兩段。這兩段讓人看到很不一樣的烏索布,之前都搞笑膽小不已的烏索布,竟然也會有如此執著的時候,真讓人意外。而且也從這兩段才真正體會到作為草帽海賊團的伙伴,烏索布所重視的信念,真是深深地牽引著我。


還沒真正看動畫的時候,看到竟然有一隻鹿的那時真的不相信,後來看了動畫,呵,它竟然是吃了動物系惡魔果實的"鹿"。喬巴算是另一個搞笑的人物,其實能力很強,力量很大,但是膽子很小,沒自信心。每次看到喬巴變大隻,真的覺得它是個強大的角色,對付惡人絕不手軟,但是它依舊是小小喬巴,膽小沒信心,然後做出搞笑的行為,讓人真是啼笑皆非。不過,它也有可靠的地方,就是它高明的醫術,還有它一顆熱心又溫柔的情懷,看著它,讓人不禁想要擁有它,作為自己的寶貝。


娜美就像是另一個魯夫,在動畫中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,不僅是海賊團的重要人物,也是帶領讀者深深進入<<海賊王>>的重要角色。娜美與魯夫的情誼,從魯夫解救娜美離開惡人魚海賊團那段,就可以得知一二了。動畫中,娜美不算是搞笑的人物,不過在其它人物搞笑的時候,她還是有輔助作用的。


至於法蘭奇,在這篇文章的過程中,我對他真是不瞭解,而且還沒到喜歡的程度。對我而言,法蘭奇真是誇張到不行,他彷彿就是讓動畫中的打鬥程度增強,搞笑行為增加得更滑稽的大配角。希望以後看到他不同的一面吧。


<<海賊王>>有很多很多讓人感動落淚的場面,但是讓我深深感動不已永記在心的一段,當然屬黃金梅利號要消失的那一刻啦。不論我看多少次,不論我是觀看著還是想像著,祗要是這一幕燒掉黃金梅利號的場面,我就感同身受似地止不住湧出的淚水喲;看無數次的結果,依然是哭個不停。現在草帽海賊團的新船叫千陽號,和日文似乎不太搭配,不過就先接受這個稱號吧;不過,這艘船真的是比之前的好太多了,船身、武器種種都是了不得的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