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哇~剛從外頭回來,真是一個大熱天呀!這樣的熱天氣,我還是跑去一直想去走走的獅頭山風景區。


好久沒去"爬山"了,今天心血來潮,就決定一早去獅頭山。不過,獅頭山雖然在新竹縣,不熟路程的結果還是要花點時間,到獅頭山的時候已經過了中午。真是大熱天,加上日正當中,天呀,快給太陽給曬化了。


幸好,到獅頭山的時候,第一站是獅頭山旅遊中心,可以在這兒吹吹冷氣,讓發燙的身體涼一涼。獅頭山旅遊中心還真不少人耶,可能因為人多(抑或者剛好時間到?!),所以中心要播放獅頭山旅遊簡介的影片;剛好趁機休息一下,享受山區裡難得的冷氣。


看了影片後,對獅頭山真的有初步的認識,原來這"小小"的獅頭山含括的範圍還真廣;難怪之前去南庄的時候,沿路會看到往獅頭山的路標。


看完影片後當然就要開始爬獅頭山,呵,第一個要去的就是最旁邊的水濂洞步道。天呀,真是太少運動,加上大熱天的,才走短短的一圈步道,像個老人家的我就喘了;這步道不到一會兒就繞完一圈,哈,這個步道真的很短,有力沒氣的我差點嚇到,以為自己走錯了方向。


水濂洞步道後,就來到藤坪古道繼續今天的爬山行程。古道入口還立了一個牌子,提醒遊客坡度會陡;看到後,想想:應該還好吧,嘿,結果真的是小看它了呢。


第一段路還好,可以慢慢走上去,第二段,真是越走氣越喘,再繼續往上爬,真的才曉得啥是上氣不接下氣。走到一半,總算到了可以休息的觀望亭,真是抓緊機會好好休息,拼命喘氣呢。後來,雖然走的速度很慢,但是很努力地調氣勇往直前。


好不容易,走到它所謂的"最高點",給它好好休息後,就往下山的方向走去了,一來本來就決定今天先走一小時即夠,二來這一個步道已經完全地考驗了我的肺活量,所以今天暫且到此為止,決定下山去也。


這個步道是可以繞一圈回到原點的,路上還看到一個小溪,我們停下腳步在這小溪逗留了一會兒,雖然沒辦法嬉水,不過還是在溪邊撥撥水,涼快涼快。更有趣的是,我竟然腳滑,整個屁屁跌進溪水裡去,幸好溪水很淺,而且石頭很多,不然我鐵成了"落湯雞"呀。


下山的路好走多了,不僅是因為它是往下走,路也較平坦,不像上山的坡度很陡;我想如果上山是走這條路,下山走另一邊,會不會讓我想繼續往上爬的意願高一點呢?不得而知囉。


離開獅頭山,我們並沒有就此打道回府,從影片中得知附近有一個峨眉湖,由於時間尚早,所以就決定往峨眉湖去,順道去看看那兒的吊橋。


到了那兒,先看到的是大埔水庫,呵,雖然水庫都是一個樣,但看到不同的水庫還是挺有趣的。大埔水庫沒有很壯觀,但是峨眉湖的景色還是挺不錯的,附近不遠處還高高聳立著一座彌勒佛呢;再過去一點,就到了峨眉吊橋了。


影片中的吊橋是可以讓腳踏車通行的,到了吊橋這兒,我們真的看到不祗是有人悠哉騎著腳踏車通過,還看到附近的居民騎著機車過這個吊橋,看來這是居民們的生活通道吧。慢慢走在吊橋上,還真害怕因為機車來來往往的重量,因此走到一半而掉入湖中呢;呵,真是杞人憂天,機車都能走得如此安穩,我還擔心甚麼呢。


觀賞完峨眉湖,及它小小的吊橋,太陽也要下山了,嘿,今天最累的是被太陽狂曬,它要休息,我也該回家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