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是2010年,目前已過了一半,嗯,差不多了啦。現在我又要寫這個標題,因為我覺得這個詞"部落格"似乎又有變化。


應該是在去年,我開始玩Facebook,初期都在玩小遊戲,非常沉迷於達成每個小遊戲的級數目標;後來,工作變忙了,就沒在玩了。現在又開始活躍於Facebook,這次卻著重在與朋友的互動;雖然之前就在Facebook上不斷地與失去聯絡的朋友再度"相遇",但沒有任何頻密的交集。現在則會主動或被動留言傳訊,互動性高地隨興對話。不過,也僅到此為止,雖然天天會固定性地上Facebook去瀏覽,也不過是多開啟了一個瀏覽畫面,嘻。留言傳訊就成了另一種部落格發文,而且Facebook上也可以長篇大論發表生活或心情之類的留言,所以Facebook也算是部落格的一種啦。


在網路上看別人的文章,會發現還有一種類部落格的網站--Twitter,我曾經去逛過,但是沒真正瞭解過,也不曾使用過,所以我不太瞭解何謂Twitter。我上網去查詢過,Twitter似乎也是部落格的一種,我不確定是否像Facebook一樣有小遊戲,或朋友之間的留言互動;但是Twitter絕對像部落格一樣,可以發表文章,抒發心情,聊聊生活;聽說不少外國人都用Twitter來互動的呢。


還有一個網站Plurk,這個名詞在很久之前聽過,但沒瞭解過,現在會看到這個詞,是因為部份網頁除了有Facebook和Twitter的選項,也還出現Plurk的,所以我在想它是不是也類似Facebook和Twitter的功能與表現。


大家可互動、留言、發文的網站越來越多,會不會太散散落落地各處留痕呢?呵,至少有名的就祗有那一兩個,所以大家還算集中式地互動。不過,對我而言,在Yahoo發文,又在Facebook和朋友互動,兩邊都"走動",我已經覺得有點多了;對於那些不止"走動"這一兩個網站的網友而言,天天要去瀏覽這麼多網站,天天要留意不同網站的動向,不會太過暈頭轉向嗎?


網路新科技,部落格新氣象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