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下著毛毛細雨,但是我依然堅持學車,反正正式駕車時也會遇到雨天呀。越接近學習場,雨下越大,我內心暗暗焦急:如此一來不就影響我的學習?!幸好到了學習場,雨停了,哈!
今天的練習好難,一直抓不到節拍,一直犯錯,更煩的是師傅一直在唸。到底是他的老爺車爛,還是我的技術差?!總是猛踩煞車,結果就被狂唸:不要這麼用力踩煞車,我也不想呀。然後師傅叫我停,我輕輕踩煞車卻沒有反應,結果又被唸:做麼叫停不停,我也不想呀。踩也不是,不踩也不是,實在不瞭解這台車的踩車呀。
停車練習的口訣雖然記得,但是擺來擺去,就是走不到對的位置。三點轉彎是很簡單,但是總是矯不到對的位置。上斜坡是我最緊張的一環,不過看其它學習者似乎也一樣,練習最多次的就是上斜坡。其實我瞭解上斜坡的技巧,但是一直抓不到節奏,結果師傅說我還不明白箇中技巧;我覺得這個環節好難,我想我一定會敗在這個環節上。

停車:左轉完全,換退檔,後退到7根柱子,右轉2圈,後退到4根柱子,後輪進入白線內,右轉2圈,後退,前輪進到白線內,左轉完全,換1檔,前進,鏡子同柱子平行,右轉2圈,舉手,左轉完全,換退檔,後退到4根柱子,右轉完全,換1檔,前進出去。

三點轉彎:靠左,進入,第二根柱子快右轉,停,左轉完全,換退檔,後退,右轉完全,換1檔,前進。

上斜坡:不踩牙,踩油門,前進上坡,接近柱子,踩牙踩煞車,停在黃線上,換自由檔,打起手煞車,舉手,換1檔,踩油門,放開牙,放開煞車,向前進,放開油門,煞車。

上斜坡真的好難,感覺無法掌握,希望老天保佑順利過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