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終於來到我考車的時刻。昨天考前複習是我練習以來最順利的一次,雖然很順利,但是沒有增加我的信心,甚至我還擔心練習如此順利,相對地考試可能就會失敗。雖然沒有擔心得整晚睡不著,但是時不時腦海一直出現考車流程,一直假裝自己很順利地完成每一步驟。
早上天沒亮就起床,等待著去考場。到考場時已經有不少人在等待,而我的號碼是50,我想我應該要等一段時間;不過等待時間不長,而且過程中我竟然不緊張,非常鎮定地看著其它考生,而且很努力地"勸服"自己不可以犯同樣的錯,並且要做到與過關的考生一樣來過關。
當考官叫到我的號碼時,我很鎮定地坐上車,而且很穩地讓自己通過第一關:爬坡(BukitNaik);我自己都很意外,我很順利地來到過關點,而且完全不緊慌地下山、下車、拿資料。學車時,爬坡一直是我最不拿手,不斷失敗的一環,沒想到卻順利過關,讓我信心大增。
由於得到情報,第二關的考官有一個嚴勵,有一個較輕鬆,我當然就讓自己到輕鬆的那一頭去排隊等待。等待過程中,我稍稍緊張,但是努力讓自己平靜下來。輪到我的時候,明明開始很順利,但是後退的時候失了準,竟然抓不到應到點的感覺;我開始緊張了起來,然後努力地想要做到教車師傅說的口訣,但是已經做不來了;一面緊張地呼吸,一面努力地握著方向盤,一步一步地完成目標:將車子在時間內完全停在格子裡。
我努力地調整位置, 直到我覺得位子是正確的,雖然是我自己估計,但沒想到考官竟然接受,哈,緊張又不確定的停車又過關了。接下來是考試中最簡單的,不過可能緊張感還在,差一點讓最簡單的部份搞砸;後退的時候,我還以為車子熄火了,幸好我感覺到它還在動,所以我繼續完成動作,否則我就沒辦法過關了。
拿著考官確定過關的資料,我的心真是鬆了一口氣。接下來,我又開始緊張了,因為這是我最擔心的一關。這一關一直是我最害怕的,等待的時候更是不由自主地擔心。終於,到我上車了。
上車後,照著指示做,但當真開車時卻發現位子調得不夠好,腳無法好好踩在踏板上,我就一直調整位置;但是不知怎的,我一直調不好,後來我覺得勉強可以踩到踏板,所以我就放棄調整,就直接發車開始考試。學車的時候是駕KANCIL,考車的時候卻是VIVA;KANCIL是舊車,VIVA是新車;單憑這兩點,我就覺得有點難以掌控車子,就祗好依據學習時的感覺來開車了。
最後一關,我考得很爛,幸好過關。左右方向燈總是選錯,剎車及油門一直無法控制,時快時慢,停停走走,不知道考官有何感受。不過我一直擔心會做不好的U迴轉卻是這關做得最好的,平時控制油門是最順手的,今天卻一直失控,幸好也沒有開太快,反而好像開太慢了。
回到考場,考官讓我簽名確認,哇,我過關了;沿路回來時還熄火了兩次,我心裡還想:完旦了,一定不合格了;哈,沒想到我竟然過關了。拿到通過並經官員確認後,我真的確定我考車順利合格,喔耶!!!
感謝老天爺,等待了七個月的目標,終於在今天戰戰兢兢地順利完成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