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累,不是最近的事情了。
剛開始主管的生涯時,是擔心自己做得不夠好,會被上頭盯得很慘,又害怕下屬犀利的眼光,會讓自己做得吃力不討好。一直覺得好好做,用心做,應該就不會有太大的困難,結果真的往往沒能如人所願。
上一篇文章是提到做主管後的三個星期,現在已經是過了六個月,真是不知不覺,竟然就渡過了半年,天呀,看來一年也沒多長久咩。
第三個月的時候,我的頂頭上司就換人了,雖然大老闆是同一個人,但是多了一個小老板,嘿嘿嘿,是個嚴格、要求高的人。一開始,我挺害怕接觸這個小老板的,到現在習慣了她的做事方式,所以也就還好了。
一開始的時候,她下達了很多指令,讓我措手不及,而且可以說沒有一個任務是圓滿完成的,天呀!後來,與她熟絡後,能夠完成的事項,我都會努力去做,但真的是令她滿意的結果絕對沒有百分之一成,Oh My God~壓力超大的。
更恐怖的接著來呢,沒辦法完成任務也就算了,日子混著過,老板不看好自己,至少有下面的人支持,可以頂著吧。結果,經濟不景氣,公司偏偏又接急單,是爆量的急急單,不僅僅是我,所有的下屬人員都天天加班,加到快死掉囉;那時還一擔心:自己會不會猝死耶?!
老天就是看我不順眼,所以才會這樣一次又一次地想要耍我。老板眼中的我已經是個能力不足的爛主管,還要加上下屬眼中的我,是個無能為力的孬主管。嗚~嗚~嗚~
前三個月是老板來考驗我,後三個月是公司來考驗我,結果老板考驗我,我還可以存活,但是公司考驗我,我死了很多很多細胞,還失去3個人員,而越發讓人覺得我真的是一無是處;老板如此認為,下屬如此覺得,我自己更甚是如此想法,哇,不是公司不要我,是我不想要公司了啦。
坦白說,我以前不敢當主管,因為怕與人接觸,當上主管後,雖然多次臨陣脫逃,但都被我壓制下去,因為當主管還是有點好處的,像是可以名正言順遲到及蹺班,嘿嘿嘿;而且現在怎可以不負責任地跑掉呢,雖然可能有人會做得比我好,但是情況未好轉前,沒人要踢我出局前,我都死守崗位,直至達我的目標。
多累多苦壓力大,哼,祗要一天不死,就給它撐~~~下去!不死?!嗯,不死但孤獨終老,因為我這個無能的主管,漸漸失去底下的支持與愛護了,唉,都怪自己。
ㄟ,祗好給它撐下去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