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雖然我被提醒了好幾次:要如何與我的頂頭上司相處,但是初期的時候,我還是頻頻出錯,幸好的是我是新手,我想現在我是被原諒的,但下次可能就沒那麼幸運囉。我太習慣被下令來完成任務,現在我必須靠自己,真的有點措手不及,一來擔心自己的想法有誤,所做的決定不適當,二來害怕上司的責備輕斥,擔心下屬的不解及怨念;雖然我真的明白做主管的不容易,但是我的心底壓力真是不簡單地重呀。
稽核是我最怕的,不過不知該說不幸還是幸運,雖然有出狀況的地方,但是卻沒被大肆批判,雖然我似乎要一個人面對,但重要時刻往往有人相助,所以這個環節真的是有險過剃頭的感覺喲。這個環節有一個好處的地方是,可以讓環境變好一些,大家做起事來較積極些。我不想太常稽核,卻又贊同稽核帶來的效應,還不錯。
剛開始的時間裡,我常常接觸其它部門的人,我還常常地主動去找頂頭上司問東問西,在這段時間裡,我以為我日後的生涯都得如此運作,但是過了將近一個月,我發現我真的想太多了;即使我真的較常聯系其它部門,但是電話及郵件就足夠解決商議事情,對於上司,其實很多事情是自己就可以搞定的。到後面,我真正要面對的就是部門內的大小事情人員。
做主管的對外溝通真的好多好多,不像之前要面對的就祗有來來去去的那些人,但是現在對自己部門要處理得當,對其它部門的人,用詞不能太輕率,而且處理事情除了得當,還得有效率,若太馬馬虎虎,除了被其它部門的人批,可能還得小心頂頭上司的訓話唷。還不止這些,對外溝通還包括了公司以外的單位,天呀,這個更令人膽怯呀,因為這應該是沒有人可以提供最適當的協助的溝通耶,惟一大幸的是對公司以外的單位的機會是比較少的。
短短的三個星期,與下面同事相處,是讓我最感到莫名壓力的地方。我覺得我慢慢地變得跟怡以前一樣,但真的是事情繁雜地讓我沒法不將自己與他們有所距離,可能他們會諒解吧,因為我的事情是忙得讓大家都感覺得到的。加上我的性格真的是不夠合群呀,沒辦法真的站在他們的角度去思考,更辦法努力地與他們融合在這個工作天裡。唉,我彷彿把自己孤立起來,害怕上司,遠離下屬,我想我的主管生涯應該沒法順意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