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考到駕照後一個月才拿到P照,所以一個月後才開始我的駕車生活,噗,其實還談不上生活,因為生活中根本還沒正式以車代步。
第一次駕車,是在住的花園裡繞了兩圈,旁邊的人很緊張,一直害怕我會撞到其它的車。我還沒習慣掌控方向盤,左右訊號燈也不懂得適當使用,每到路口要停一下這個動作一直沒做到。其實新手開車不講求技術,但要懂得掌控,哈,在網上看到有人留言說還要配合感覺,我覺得一點都沒錯,不過我的開車感覺尚未激發出來呢。
第二次就真的新手上路了,旁邊的人也得陪著壯膽。車速慢了些,而且還無法左右兼顧,為了閃右邊的障礙物,差點撞到左邊的摩哆車。有一次更險,我要切入右邊車道,一打燈就想轉入,後面的車還貼著我的屁股呢,呼,我猜他想要揍我吧,差點害他擦撞到我的車屁股。
今天,我則是靠自己把車停好。本來預想的計劃應該很容易進入,但是想的比做的真的容易很多,哈。我太過心急要將車子轉進,因此過早轉動方向盤,結果車子一直卡在門口前前後後的,而且後退時竟然卡到鐵柵,我還傻傻地往後退,結果鐵柵硬是被擦過,可想而知,我的車被刮了一片。
後來,我被卡著慌了,就停下來想了想,結果退後再向前,啊,車子直直進入院子了,天呀,如果我不是太過心急,也許就不會讓車子刮到鐵柵了。下車一看,一條細細的淺藍色和鐵锈就貼在車邊,喔,若被人知道可能引要被狠狠唸一番了。
雖然開車要想一想再做,但是在路上怎可能有這麼多時間來思考;但是今天自己成功停好車,有了小小的成就感,讓自己還是多些鼓勵的。加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