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最特別的事就是我懷孕了,耶~~~

9月中,一切如常,而且接近經期時,我還特別注意飲食,做好準備日常經事;可是,該來的日子沒來,又過了三天,我的心突然焦慮起來。除此之外,我感到前所未的疲倦,整天渾渾噩噩,一到假日就很想睡,至少要睡上個十小時呢;以及我突然食欲大開,每天都感覺肚子空空,一直很想吃東西,而且還真的吃得下。這時的我突然靈光一閃,"我不會有了吧"?!!!
就這樣過了一星期,經期真的過了,我的心忐忑不已,終於決定去買驗孕棒來試試,不論結果,至少讓自己知道個所以然。帶著"應該不會這麼走運"的心情之下,驗出來的結果竟然是兩條紅線,其實此時此刻已經可以確定我真的懷孕了,可是不知怎地,我和他都似乎不太相信,仍然懷疑驗孕棒的準確性,我們決定去給醫生看看來做真正的確定。不容置疑地,醫生當然恭喜我們"真的懷孕了",當時候我已經懷孕一個月了,我以為剛剛才有,沒想到它已經在我體內悄悄地成長著;我們的心情似乎很平淡地終於接受這個事實,真的,我們並沒有特別高興,就這樣靜靜地接受了。

接下來的日子,是我未預想得到的。幸運地,我並沒有孕吐,不過胃非常不舒服,常常漲氣,胃口很差,幾乎沒有食慾,為免肚子餓,都是勉強也吃下東西。不論看文章,還是人家說,幾乎都要過了三個月才會讓不舒服的情況舒緩,而且是因人而異,有些人會持續地不舒服;我是真的覺得有點緊張,擔心自己的體質會影響。在這懷孕的初期,我都是战战兢兢地,畢竟是意料之外懷孕的,而且我已算是高齡產婦,更是讓人擔憂;不論是做任何事情,我都小心翼翼,在感覺不到它的情況下,深怕隨意地會傷害到它,加上生理不舒服,整個心情都是繃緊的。好不容易來到了第二次產檢,醫生讓我們聽它的心跳聲,呵,當下的心真的安定多了。不過,此時我經歷第一次孕吐,胃氣不順,讓我吃下的東西全吐了出來,幸好之後也才不過兩、三次孕吐。

懷孕的第二個月裡,我感覺到前所未有的疲累,一到晚上就很想睡,往往吃飽洗澡後就去睡覺,週末都昏昏欲睡;這個時候的食慾還是很不好,一直覺得很餓,可是吃的時候又覺得很勉強。第三個月和第二個月的時候是差不多一樣的狀況,不太想吃,又很想睡。努力地撐到第四個月,生理狀況才勉強地正常回來,愛睡卻沒這麼渴睡,吃東西比較挑食,味道不好的一律吃不下去,總是剩下食物而吃不完。第三次產檢,心又再次安定下來,懷孕期間真的會免不了擔心寶寶的情況,每次都等到產檢時才會安心,然後又再期待下一次的產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