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手又不斷地有新經歷啦!哈,創舉就是敢敢一個人駕車上高速公路,從馬六甲到檳城,嘿!在馬六甲生活都不敢自己開車出門,每次都要人在身旁才有膽量;但是這次不得不硬著頭皮上陣,因為是舉家搬遷呀。
開車日是假日,其實心中有些許擔心,害怕路上太多車,怕自己無法應付狀況;坦白說,出發前一晚上真的睡不著,一直想像各種情況呢。為了這一次長路駕駛,曾經嘗試一次自己上高速公路,但路途較短,從馬六甲到柔佛,而且半路還有人接手(主要原因是我開車太慢了,嘿)。
終於開始我的新經歷,幸好一切順利平安;其實高速公路比巿鎮馬路好開,一來它是直線一路開,二來馬路上各種情況都不太會發生,主要是必須注意割車的時候;因為車速很快,所以要避免自己阻礙到其它車輛,而且必須注意自己的行車安全。
由於是兩輛車要互相配合,所以我的車速不能太慢,免得無法和他會合,曾經最高車速竟然達到140耶,不過割車的時候,"龜速"的我還是不小心擋到其它車,真是讓人緊張呀。
高速公路的路程結束後,我最害怕的環節就要來臨啦,就是進入檳城巿區,畢竟巿區車會多一些,我又不熟悉路,祗得依靠著導航器;幸好,路線不複雜,車輛不多,雖然小小的迷路,我還是順利抵達目的地囉。
到達目的地後,整個人真的鬆了一口氣,前一天晚上所有的憂慮都一掃而空唷。這一次的經驗讓自己增加很多信心,至少我覺得自己是可以慢慢熟悉駕駛以及應付狀況。
這次新經歷過後一週,我自己又嘗試著開車上路,呵,到附近的郵政局,這又是個熟悉駕駛操作的過程。必須提及一點就是,這兩次都不小心讓車擦撞,幸好的是擦撞的是墻壁,祗不過讓車體一直增加刮痕,唉~
另一個創舉就是我竟然自信滿滿地計劃從檳城到柔佛,預估時間是十個小時,哇~後來實際到達時間共九個小時,包括休息時間。有了上次高速公路的經驗,這次當然就不太害怕緊張,不過還是令人有些擔心。
行駛高速公路的好處就是直線一路開,而且自己一個人,時間由自己控制,幸好我要到的目的地路線不複雜,所以這次又順利平安地抵達囉。
一次又一次的經驗,讓自己的信心慢慢增加,我還需要累積多一點馬路上的經驗,比如:突然的割車、突然的轉換路線、經過圓環、U轉彎等等。兩年後會正式駕照,兩年內的我會好好熟悉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