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0歲~20歲:
懵懂的歲月。說是無憂無慮,家庭問題卻讓小小心靈充滿煩擾。
父母不合,家境清貧,同學疏離,所謂的童年祗是為了長大。我的童年記憶就是空白回憶。
每一年所謂的同學、老師就像上下巴士的過客,每一天所謂的生活祗是過眼雲煙,為了長大而所需要的必經之過程。雖然記憶中還是有些特殊的回憶,但是和其他人的回憶就是有些出入。所謂沒有童年,是指我不記得小學時期的玩樂時光,是指我不記得中學時期擦肩而過的生活片段。
這漫長的成長,惟一烙印在腦海中的祗有暗戀了多年的男生,不記得我做過的一切,但是惟有他是我擁有童年的依據。
期待成長、渴望愛情、希冀金錢,這就是我的童年陰影。

21歲~30歲:
快樂的歲月。彷彿掌握了自己的命運,終於離開了多愁多慮的困境。
一直被稱為獨行俠的我,終於在長大成年後開始真正的獨立生活。這段期間認識很多人,與以前獨來獨往的生活完全不一樣。習慣、風情不同的國家,連人情都顯得容易親近。在新的國度裡重新擁有自己的生活,陌生的人們、全新的朋友,慢慢掌控著自己的每一步,感覺真的很棒。
和一群人在一起的時光似乎永遠都這麼快樂,簡單的事可以輕鬆愉快,繁雜的事可以簡單易解;人與人相處是這麼率直,不同國際卻沒有任何界限,雖然大部份還是大馬人。第一次感受到擁有朋友的快樂,第一次很開心自己認識這麼多不同特性的人們。
大學時期擁有自我,可以為所欲為地做自己想做的、開心做的事情。在大學裡,彷彿感染著知性氣息,一舉一動都充滿著自信的魅力。從小的願望都可以在這裡實現,任何想學習到的知識、任何要獲得的能力,第一次有心想事成的可能。
工作時期儲蓄本錢,可以放縱地揮攉物質生活,自在地享受所謂自己的人生。工作中才知道人生是充滿希望的,這不僅是想學習到的知識,或是要獲得的能力,更是增強自己能力、努力擁有一切夢想的生活。
人生階段就屬現在是最豐富、最開懷、最自在,青春無限,揮灑自我。

31歲~40歲:
鬱悶的歲月。擁有從小渴望的愛情,其它一切卻像夢幻般地從手上溜走。
人生就是在勞碌的工作中拼命度過。獲得揮攉的金錢,失去自我的時間,所謂的健康也無法掌控得宜。此外,此時此刻的心境終於相信,愛情是世界上最脆弱的東西,上天創造這些男男女女,讓他們擁有自由意志,卻不能控制心意。
煩:工作是人生最重要的重心,多年的工作經驗卻沒讓自己一帆風順。
惑:從小渴望擁有的愛情就在身邊,忐忑不安的心靈與思緒雜亂的大腦卻伴隨而之。
憂:青春的體力不知不覺減弱,年少的花樣悄悄變化逝去,如日中天的歲月到底在何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