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上了指甲油,為指甲添上顏色,就像化妝一樣讓人愛不釋手。目前深深著迷於藍色,所購買的都是藍色,有時想想若喜歡的是彩虹顏色是否會比較好一些呢。

專門塗在腳指甲的有兩支:bioop的深藍及淺藍。這兩支是偶然在化妝店購買的,本來想試試深藍及淺藍的顏色而買的。這兩支帶有亮亮的彩色,不過我不太喜歡它所呈現出來的藍色色彩,所以被用在腳指甲上。腳指甲雖然不常被注視,但是塗上顏色後,腳指頭也多了一些魅力。通常,深藍會塗在腳拇指,而淺藍則塗在其它腳指甲上,這樣腳指甲也有變化啦。

最開始的想法主要是想買一支深藍和一支淺藍,因此買了兩支elianto指甲油。深藍很現色,塗一層就把指甲完全遮蓋,呈現明亮的深藍,不必塗第二層就已經很好看。

後來想嘗試明度變化的藍色,每每經過化妝店,都會進去看看指甲油。由於elianto淺藍其實不夠淺,若分類的話,它直接就是藍色。所以我特別注意比較淺或帶點粉色的藍,結果我再買了一支elianto淺粉藍,以及多買一支thefaceshop粉藍;這樣一來就有深淺變化的藍色了。

這支elianto淺粉藍在瓶內看來是淺藍,實際塗在指甲上時卻多了點綠色,顏色蠻接近孔雀藍,其實它的產品名稱是土耳其藍,所以它多多少少加了綠色的感覺。如此一來,這支總是無法和其它藍色相衬,讓我有點想放棄它,可能日後會用在腳指甲上吧。

那支thefaceshop粉藍真的是很粉的藍色,幸好是不會看起來很白的藍,它可說是唯一一支真正的淺藍了。可惜的是當初買的太匆忙,結果原來它的刷子分叉了,使用起來非常吃力,每次塗的失敗率幾乎一百巴仙,真是很不想用它;如果沒有要呈現色階變化的話,幾乎都不會想要塗抹它。

不久,腦袋瓜竟然想幫十個手指頭塗上不一樣的藍色,所以祗要經過化妝店,忍不住又進去看了不少指甲油。經不起自己的誘惑,又買了eleanor的深藍及淺藍。深藍真的是很深的藍,不過塗第一層時卻很薄,而且看起來很不均勻,必須塗抹第二層,甚至第三層才會好看,才能呈現它的顏色。

網路上常推薦opi指甲油,為了試用它的好,我買了一支深藍色。由於之前買的差不多都是淺藍色,所以後來買的都是深藍色。這支是所有深藍中之深藍,而且是暗沉的深藍。

在opi之前,一次買保養品時被一支指甲油的顏色吸引,所以買下了這支sasatinnie指甲油。這個藍是所有藍色中,我最最最喜歡的藍色。它有點暗沉,屬於深藍,但是獨立使用的話,就現示完全的藍色。塗了它之後,看來較成熟,但是卻又呈現好看的藍色,所以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指甲油的藍色。

雖然擁有了不同色階的藍,但是塗抹的方式也是考慮之一,法式指甲是最受歡迎、最好看的塗法,我希望讓帶有透明度的藍來做底色,所以我最後買下一支etudehouse指甲油。這支指甲油雖然看起來是粉藍,但它名符其實真的是透明的藍色。

塗第一層的時候,還以為是在塗抹透明的指甲油呢,塗了第二層才看得出來它的顏色,不過還是讓人誤會那是帶點粉粉的白色,所以必須塗第三層才知道它是透明感的粉藍色。它可以作為法式指甲的底層,也可以薄薄塗一層在最上面,作為其它藍的保護層,說不定還可以讓其它藍稍做變化,呈現不一樣的色彩。

除了最近狂買的指甲油,其實本來就有幾支指甲油了。有一支童年到成長一直都很想要的黑色指甲油,要找到塗在指甲上很好看的黑色真不容易,這支是嘗試了很多支後才找到的黑色,希望它永遠不會停產。

再有兩支skinfood帶有亮彩的棕色和米色指甲油,當初是想要擁有大地色,以及認為它們不會過於招搖而買;後來因為它們帶有透明感,幾乎用在最上層,讓其它顏色稍為變化為柔和或多點亮麗;單獨使用也不會太單調,看來是透明色感,卻又有亮彩,手就不會看起來枯燥。

目前不會再亂買指甲油,畢竟最多也祗有二十個指甲可以上色,現在擁有的指甲油已經足夠讓我享受在繽紛色彩中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